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42115项政务服务实现三个百分百 ——“一网通办”助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 详情
42115项政务服务实现三个百分百 ——“一网通办”助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2115项政务服务实现三个百分百 ——

“一网通办”助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整合市本级、利州区政务大厅服务窗口,推动同类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发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打造事项模板。全市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指标全面达标,认领政务服务事项42115项,认领发布率100%,办事指南准确率100%,行政许可事项承诺率为93.42%。

昨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思令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两个关键词打开了法治建设的话题。

依法为群众办事服务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水平,依法为群众办事服务,助力打造全省最优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据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思令介绍,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目标,也是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广元建设,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抓手和支撑。优化政务服务 是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重要方面,政务大厅是法治政府创建实地核查重要点位。

要求各单位窗口负责抓好窗口创建工作,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努力提高办事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

该中心组建了工作专班,并落实专人负责实施创建工作,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加强定期调度督导。按照部门职责分工,逐行逐业落实责任。

乡镇便民服务站点实现全覆盖

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税务、住建、公安、民政、司法等48个部门系统互联互通,不动产登记信息、水、电、气、房管、残疾人困难救助信息等30余个领域实现共享利用。”夏思令说,“目前,全市48个市级部门、7个县区全部接入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数据汇聚,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的平台业务信息共认共享共用。”据了解,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全市通办,市住房公积金8项业务全部实现“跨省通办”。

我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站点实现全覆盖,全市145个乡镇(街道),设乡镇(街道)基层服务站点241个。夏思令介绍,我市搭建全省首个视频审批系统,通过区、镇、村三级窗口联动,村级便民服务站完成基础资料初审后,通过视频连线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时办理,推动“村代办、村帮办”实现“村能办、高效办”。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

“事项认领率100%、发布率100%、办事指南准确率100%。”我市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基础配置和事项认领、编辑,全面提升“一网通办”能力。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推进依法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网上可办率100%、全程网办率95%以上。建设完善“天府通办”广元端,推进“网上办” “掌上办”。

对入住政务服务大厅部门“三集中三到位”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共有39个部门到位入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443个,入驻率100%,一窗进出办结率达100%,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夏思令说,目前,已在各县区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推进 “示范便民服务中心”“示范便民服务室”创建。

容缺后补、延时服务、川渝通办……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一直不断改革创新。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照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责任清单,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