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0日,广元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市委书记邹自景,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邹自景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进少数民族散居地区振兴跨越的重要机遇,是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坚实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抢抓重大机遇,用好用足国家、省各类支持政策,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要聚焦市委工作部署,通过创建进一步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全面调动起来,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邹自景要求,要把握重点关键,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总体战、攻坚战。要加强全面宣传教育,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教育基地建设管理,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础。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扶持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增进少数民族群众民生福祉,共享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成果。要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民族地区文化繁荣发展,切实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强大合力。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深化平安广元建设,夯实民族团结进步法治保障。要注重创新特色亮点,聚焦载体创新、跨省联动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广元品牌。

邹自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取得显著成效。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关于创建工作的具体安排,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李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率先开展跨省协作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高位构建跨区域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工作格局,深化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元要把准创建的目标和方向,抓出创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做实创建的基础和成效,开拓进取、勇毅前行,把广元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议还就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青川县委、朝天区大滩镇、利州区东坝街道东屏社区、广元市树人中学在会上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袁敏、杨浩、陈正永、吴桂华、方万云、吴桂芬,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市天然气综合利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党(工)委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