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与东方电气集团战略合作事项推进座谈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与东方电气集团战略合作事项推进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1日,我市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集团”)召开战略合作事项推进座谈会,共同推动地企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高水平共赢发展。

市委书记邹自景,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俞培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东方电气集团长期以来对广元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方电气集团与广元合作由来已久,结下了深厚情谊,奠定了企地合作的良好基础。广元是中国西部重要的清洁能源利用基地,清洁能源资源丰富、极具开发潜力。“十四五”时期,广元市将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东方电气集团拥有风、光、水、储等一体化发展的雄厚技术和产业实力,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必将为我市加快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他希望,双方始终保持高效沟通,不断深化在清洁能源产业等更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强化产业协作、加快项目推进,不断壮大广元清洁能源产业规模、建强产业链条,依托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积极寻求先进制造业合作机会,推动企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广元正全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将紧扣市场主体和项目建设所需,做好全周期服务,确保在广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俞培根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说,广元能源资源丰富,工业产业基础扎实,拥有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地企双方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建立长期沟通机制,细化前期对接事项,在氢能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深化合作,拓展合作空间,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共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实现地企共赢发展。他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对在广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快能源科技成果在广转化,积极助力广元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市领导陈正永,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为民,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东方电气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