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以鸣放防灾警报为信号 组织开展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 详情
以鸣放防灾警报为信号 组织开展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市人防办
【字号:
打印

5月12日上午10时,防灾警报信号响彻天空!今天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四周年,也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广元人防系统根据《广元市2022年应急演练总体方案》安排,在全市统一鸣放了防灾警报。

以鸣放防灾警报为信号,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街道、社区同步举行了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演练期间,部分县区人防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人防宣传资料,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将人防观念融入普通老百姓生活之中。

此次演练,既是对广元人防应急指挥、警报系统报知、警报鸣响率及覆盖率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广大市民对人防知识的一次普及。人防系统作为应急支援部门,必须时刻牢记这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和自己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发挥人民防空警报设施服务于抢险救灾的重要作用,以服务人民为己任,着力铸牢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