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出席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详情
邹自景出席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出席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强调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接续奋斗前行

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董里主持 蔡邦银出席

5月12日,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激励引导全市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接续奋斗前行,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邹自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勉励大家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开展、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勉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邹自景指出,广元是一片红色土地,也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奋斗的热血战场。广大广元青年始终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广元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委的得力助手,广元青年无愧为值得信赖、能当重任的优秀群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今天的广元,现代化建设豪迈启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正处在发展的最好时期。广大广元青年要珍惜时代带来的机遇,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邹自景指出,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就是要心怀大局、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走好中国道路的信心决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志向抱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小我融入国之大者,为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就是要甘于奉献、持续砥砺奋斗。要勇于担当干事、善于创新创造、敢于攻坚克难,在披荆斩棘中锐意进取、开辟事业,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业绩。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就是要勤学苦练、增强过硬本领。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加强实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就是要修身明德、培育高尚品格。要培树爱国情怀,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主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心存感恩前行,承关怀而奋起,化感恩为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邹自景强调,要坚持把青年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推动,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加强对青年的团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全市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努力把新一代广元青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协同配合,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推动青年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与青年交朋友,帮助解决好现实问题,帮助他们提升适应社会的能力。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团市委和部分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杨浩、田诚、吴桂芬,市级有关部门、市直属团(工)委所在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