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打造“广元品牌” 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 详情
打造“广元品牌” 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 月 10 日至 12 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克宁率调研组来广,就“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教育委员会主任杨程富,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锋,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陪同调研。

杨克宁一行先后来到利州区南河街道体育场社区、昭化区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昭化区元坝镇青梅路社区、昭化区元坝镇紫云村徐丕模委员工作室、剑阁县普安镇水池村、剑阁县剑门关镇,详细了解“有事来协商”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协按照省政协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强力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各县(区)调整充实了由县(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有事来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全市共建立各类协商平台862个,开展小微协商360余次,政协委员参与519人次,帮助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 162 个,构建起了链条完整、层层递进的运行体系,有力推动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治理效能提升。

杨克宁对我市政协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元市政协坚持因地制宜、守正创新,按照省政协要求,召开现场推进会,出台了“有事来协商”工作八条措施,加强对基层平台建设的指导,切实提升协商质效,全市“有事来协商”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杨克宁强调,广元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和基层治理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协商,回应关切,凝聚力量。要在协商方式、活动开展、成果运用以及文化涵养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打开视野、不拘一格,不断总结经验,打造“广元品牌”,让“有事来协商”工作走深走实。省政协地联委副主任覃涌、市政协副主席罗星原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