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详情
邹自景: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灵敏、高度严格,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保持高度重视,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来 (返) 川人员核酸“入川即检”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国内疫情风险重点地区来 (返) 广人员排查管控,扎实做好全流程闭环管控服务,切实把输入关口守严、把牢、做实。要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好“四早”要求,因时因势不断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强化“大数据”手段,做到及时掌握情况、迅速采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保持高度灵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 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人员时刻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果断高效处置。要及时高效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进一步扩充核酸检测力量,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科学安排轮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要保持高度严格,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商业服务场所管理,认真执行健康监测、扫码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规定,从严做好冷链食品监测监管。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提升应急储备能力,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集中隔离场所和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袁敏,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