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十四次周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详情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十四次周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3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十四次周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近期督查暗访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再落实。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昱隆参加会议。

当前,我市仍然处于森林火灾高风险期,农事和野外生产用火多、雷电天气频繁,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压力依然巨大。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村村响、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手段,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要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行立改、动态清零;加强“易燃物”清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要坚决管住野外火源,严格用火审批监管,严禁违规野外用火;要发挥检查站作用,用好“防火码”,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风险;务必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全力做到“不见火光、不见烟雾、不见黑斑”,坚决避免秸秆焚烧引发森林火灾。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前线指挥人员、扑火人员业务培训;坚持“有火必报”“归口报告”原则,及时规范报送火情,确保信息畅通、处置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