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批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本月投运 » 详情
首批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本月投运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政务服务+生活服务+邮政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

首批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本月投运

我市首个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邮政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近日在利州区龙潭乡界牌村揭牌。同界牌村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一样,全市首批另外7个试点站将于本月陆续投入运行。

全市首批试点站所在的村(社区)分别是利州区龙潭乡界牌村、利州区龙潭乡桃园村、利州区白朝乡徐家村、昭化区卫子镇石井社区、昭化区昭化镇朝阳村、青川县木鱼镇红旗社区、朝天区沙河镇罗圈岩村、旺苍县东河镇南凤村。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把过去分散的政务、生活、邮政、金融服务进行充分整合,为本地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招聘、劳动维权、技能培训、快递收投、期刊订阅、取款贷款服务、医保社保查缴、生活缴费等综合性服务,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今年计划全市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覆盖率达 30%。“力争在‘十四五’末,全市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覆盖率达 100%,打通服务保障农民工'最后一公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支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