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 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邹自景: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 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教育提质工程专题研究小组成果汇报会时强调

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

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育提质工程专题研究小组成果汇报,研究分析全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举措,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加快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在听取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提质研究成果汇报后,邹自景指出,教育是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紧密,有利于人口集聚和产业发展,也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每个孩子的未来。市第八次党代会科学把握时代需求和发展实际,提出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加快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待。

邹自景要求,要突出高中教育引领作用,打造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大教研科研力度,提高智慧教育发展水平,实施优生固本强基行动,下大功夫、苦工夫培优生、留优生、吸优生,加快形成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稳步发展高等教育,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大力引进和培育高职院校,逐步提高职业教育层次,更好地为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困难学生帮扶力度,补齐城乡义务教育发展短板,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普及、学校管理、学生学业质量、综合素质发展水平。要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优化公共服务资源布局,突出特色丰富办园内容,让生活在广元的每一位幼儿有园上、上得起、上好园。

邹自景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承担起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责任,认真分析影响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各种因素,研制出台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扎实做好教育提质各项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市领导袁敏、杨浩、刘素英,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