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 详情
邹自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专题会议暨市实现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5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专题会议暨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区和市级部门作了发言。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近期又对这项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调研座谈时,对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邹自景要求,要坚决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突出抓好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集中抓好重点县重点村帮扶,统筹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逗硬抓好考核评估问题整改。要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低质低效园区改造提升,持续推进特色品牌创建,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积极培育县域主导产业,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有序推进超大镇管理体制改革。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

邹自景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推进实施。要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实施、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方面工作落实;各县区要扛牢主体责任,科学规划部署,强力组织实施;市级部门要落实好行业指导监管和驻村帮扶职责。要汇聚各方合力,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密切与定点帮扶单位、对口帮扶市的对接联系,深化拓展杭广东西部协作。要严格监督问效,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以监督正风纪、以过程保结果、以逗硬促过硬,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