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副市长李昱隆深入旺苍县调研重点工作 » 详情
市政府副市长李昱隆深入旺苍县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四科
【字号:
打印

5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昱隆一行深入旺苍县水磨镇实地调研水电站安全生产、肉牛养殖、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调研。

在水磨镇卢坝电站、大河电站,李昱隆一行先后走进电站中控室、发电车间等区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座水电站运行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水磨镇代弓村肉牛养殖基地,李昱隆详细了解肉牛养殖项目概况、基础设施建设、养殖品种、销售市场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发展肉牛羊产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不断完善良种推广和配套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抓好肉牛良种繁育各项工作。要加大对肉牛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等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家庭牧场、养殖大户的示范带动效应,积极探索建立适宜农户发展新模式,进一步调动农户养殖肉牛的积极性,让产业发展红利惠及更多农户。要建好粪污处理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促进肉牛羊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在水磨镇代弓村、春笋村森林防灭火宣传点,李昱隆详细询问并查看日常森林防灭火宣传、护林员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强化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禁火种上山入林;要抓好扑火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扑火队伍的协同实战和快速反应能力;要抓好防火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守住森林防灭火红线底线。

当天,李昱隆一行还调研了春耕生产、在建项目安全度汛、果药茶立体循环产业园区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