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开展2022年抗震救灾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 详情
我市开展2022年抗震救灾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我市开展2022年抗震救灾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防灾减灾责任重于泰山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5月19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昭化区政府承办的广元市2022年抗震(洪涝、地质灾害)救灾综合实战应急演练在昭化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玉琼,副市长蒙宇、吴勇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共调集了13支救援力量,共计380余人参演。重点是突出基层一线应对危机处置能力和通信保障能力、队伍之间的协同处置能力。本次演练科目有:地质灾害涉险应急处置、旅游景区警情处置、火灾扑救、防汛抢险及水域应急救援、危化处置和通信快速组网等科目。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举措,全市应急能力不断提升,编制各类预案14362部,建立专兼职应急队伍726支,储备各类救援装备、设备设施73万余台(套),按工作互联、预案互补、能力共建、信息互通、力量互援、救援互动的要求,与汉中、陇南、绵阳等5市建立了区域应急联动机制。

防灾减灾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整场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调度有序、紧贴实战,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救援队伍,提升了我市应对地震暨洪涝、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 幸心理,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范措施,要分层压实责任,科学编制预案,抓好物资储备,打造钢铁队伍,注重宣传实效。要以此实战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强化联动机制、加强演练培训,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