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2年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2022年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突出工作重点 扎实做好大样本轮换各项工作

5月19 日下午,2022年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城镇和农村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作了发言。

许国斌指出,住户调查涉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费、恩格尔系数、 城乡收入比等调查监测指标,是省委省政府对市(州)和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完成好本次大样本轮换工作,直接关系到未来5年全市及各县区的数据评估认定和考核排位,直接关系到反映我市“十四五”时期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

许国斌要求,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谋实举措、狠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每一个阶段、每一项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聚焦样本的代表性和稳定性等关键环节,选优配强一批能够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一线辅助调查 员,注重程序规范,扎实做好大样本轮 换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大样本轮换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宣传动员,扩大社会各界对住户调查工作的知晓度,强化工作保障,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门人员,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有力有序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大样本轮换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