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携手余杭全力打造笋子沟“未来乡村” » 详情
苍溪县携手余杭全力打造笋子沟“未来乡村”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发展数字新农业。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250万元,打造陵江镇笋子沟数字乡村振兴示范村,依托金凤柑橘生态产业园产业化基地,提升果业生产过程管理的数字化和规范化、农业技术指导互联网化和质量安全可全程溯源化。目前,已建成数字乡村指挥中心、可视化监控系统、果品分选中心和电商直播工作室,成功改良柑橘品种200亩,提升地力260亩。

⑵培育电商新农人。优化农产品直播培训体系,通过阿里巴巴乡村特派员等专业人才线上线下授课、现场指导,培育数字新农人,打造人才输出基地,成立金凤柑橘的电商线上销售团队,积极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截至目前,培育数字新农民31人,带动本地剩余劳动力50余人就业。

⑶打造智慧新农村。依托“苍政钉”app笋子沟村试点建设,将政府组织与全民参与、线上线下联动、机制保障与智慧治理有机结合,提升数字乡村治理能力。促进笋子沟村在民主法治、村容村貌建设、村风民俗等方面持续提高。目前,村集体年收入15万元,村民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