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首批劳资专管员证书颁发仪式在广元举行 » 详情
全省首批劳资专管员证书颁发仪式在广元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7日,全省首批劳资专管员证书颁发仪式暨广元市2022年第一期劳资专管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市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晓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仪式。

许国斌强调,做好劳资专管员职业化建设这篇“新文章”,各级各部门务必锚定目标、担当实干、携手共进,推动全市根治欠薪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广元是农业大市,也是劳务输出大市,乡村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72.3%,促进农村人口稳定就业增收,责任重大。一直以来,我市始终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持续推进,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稳定在95万人,实现收入稳定增长。广元农民工工作连续四年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三年省考两年第一,一年第二”的可喜成绩,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许国斌指出,推动劳资专管员职业化建设,为进一步激发各方活力、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抢抓难得机遇,主动作为,推广落实。市人社局要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制度建设,更好指导各县区全面推广落实。各县区要主动担当履责,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各参训企业和学员要深刻把握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培训要求,为市内企业和劳资专管员做出榜样。

许国斌强调,保障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形象。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国考”“省考”即将来临,请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戒骄戒躁、认真准备,确保在“国考”“省考”中展现广元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