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 详情
我市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5月30日,市安委会与市人社局、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在中石油广元销售分公司广元油库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安全生产一头牵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是执政之要。 许国斌指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法 治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素养,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关于危化品安全,许国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许国斌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打造成安全意识的“播种机”、安全氛围的“培养皿”、安全发展的“推进器”,以务实的举措,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各企业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扎根落地到最小工作单元,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各地群众要主动参与,主动学安全、讲安全、保安全,弘扬安全正能量、传递安全“好声音”,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的监督工作,主动构筑起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实现安全广元共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