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定力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董里: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定力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0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定力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2日,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董里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切入口,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各类大战大考中通过了“压力测试”,政府执行力和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纪律作风建设、重点领域监督监管等方面还有差距,务必高度警惕,精准把握形势,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定力一体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董里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以廉洁政府的担当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策落地落实,真正将各项政策精准“滴灌”到每个市场主体,坚决查处虚支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要聚焦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服务效率。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动“6+1”行业系统治理,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渠道、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坚决把风险防控同腐败惩治结合起来,尤其要加强民生领域和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治,坚决治理政府系统腐败问题。要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带头过“紧日子”,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会计监督,切实管好政府“钱袋子”。

董里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以严慎细实的态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根本属性,把廉洁自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刚性要求,始终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责任体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切实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副市长蒙宇、李昱隆、刘素英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