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江大河,我们来啦! “放鱼日”广元增殖放流鱼苗189.75万尾 » 详情
大江大河,我们来啦! “放鱼日”广元增殖放流鱼苗189.75万尾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广元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广元全市放流鱼苗189.75万尾。放流鱼苗中经济鱼类143.5万尾,珍稀鱼类46.25万尾,包括岩原鲤、胭脂鱼、中华倒刺?等10余个品种,放流区域主要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嘉陵江干支流等重点水域。

省水产局副局长罗本彬参加活动并讲话。副市长李昱隆宣布增殖放流活动开始。

广元本次开展的活动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市级活动现场设在利州区上海路码头,由市政府、利州区政府主办,市、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市本级、利州区和市生态渔业公司投放岩原鲤、重口裂腹鱼等鱼苗27.25万尾。

罗本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社会各界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中来,大力营造“共抓长江大保护”的良好氛围,让人人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为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四川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放流鱼苗前,按照《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规定》相关要求,苗种生产所在地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为苗种开具了检验检疫证明,经市水生动物疫病防疫检疫站现场核验,放流苗种为人工繁殖、培育的本地原种,鱼苗体质健壮,性状优良,符合放流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