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召开 » 详情
全市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6日,全市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在旺苍县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刻总结旺苍县白水煤矿“4·6”机械事故和广旺中心代池坝煤矿“5·6”顶板事故教训,深入反思事故暴露出的煤矿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堵住漏洞,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再次发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吴勇主持。

会上,白水煤矿、代池坝煤矿分别作了检讨发言,有关责任人作了安全述职,旺苍县、利州区政府常务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相关负责人剖析了事故原因,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对进一步做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反思,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事故的不良影响务必正视,事故暴露的问题务必重视,“零死亡”理念务必牢固树立;要强化举措,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注重预防,加强源头管理,加强排查整改,强化过程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基础管理;落实责任,全面提高管控水平。逗硬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逗硬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逗硬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逗硬落实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务必要把“零死亡”作为底线红线,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痛定思痛,把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坚决遏制住安全事故抬头趋势,全力推动全市煤矿和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