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人口集聚工程专题会议 全方位提升区域比较优势 打造川陕甘结合部人口集聚高地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人口集聚工程专题会议 全方位提升区域比较优势 打造川陕甘结合部人口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7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人口集聚工程研究成果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全方位提升区域比较优势,提高对人口的吸引力,打造川陕甘结合部人口集聚高地,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邹自景指出,人口集聚是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其本质是产业的集聚。我市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交通枢纽地位更加突出,绿色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公共服务质量逐步提升,实现人口集聚、加快城市发展具备一定优势和条件。从我市当前形势看,人口集聚也是当务之急、战略所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进一步明确实施人口集聚工程的战略路径和工作策略,不断增加产业人口、吸引外来人口、回引外出人口、集聚流动人口,全面提高对人口的吸引力、集聚力,全力打造川陕甘结合部人口集聚高地。

邹自景强调,要准确把握实施人口集聚工程的着力重点。要在促进就业上发力,提升产业对人口的吸附能力,提高特色优势制造业就业质量,不断扩充就业容量,大力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充分就业,推进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要在适宜居住上发力,充分发挥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深入研究城市文化,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科学布局公共资源,提升健康守护能力和质量,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高市民生活舒适度和便利性。要在吸纳就学上发力,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发展优质高中教育,推动职业教育扩容,加快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吸引外地生源来广就读。要在促进生育上发力,加大力度提高政策落地实效,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市领导许国斌、袁敏、杨浩、蒙宇,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