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市城区视察高考组织工作时强调 严密细致 用心用情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温馨高考 » 详情
董里在市城区视察高考组织工作时强调 严密细致 用心用情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温馨高考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7日,备受关注的高考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带队在市城区视察高考组织工作。董里强调,要把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在万达中学、广元中学等考点,董里来到视频监考室、试卷收发装订中心、外语听力播音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考点设置、疫情防控、交通组织、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保密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并看望慰问考务人员。

董里指出,高考是考生十多年寒窗苦读的一次检验,是牵动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是国家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全社会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考生为根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环节、各考点、各学校工作职责,协同配合、倾情倾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董里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科学化、精细化的疫情防控措施,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最大限度减少对考试的影响。要做好考务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确保试卷运输、移交、管理、封存等各环节无缝衔接,不出纰漏;要加强考生心理辅导,纾解焦虑情绪,引导考生正确看待高考,轻松迎考,考出佳绩;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设置备用考场,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要做好后勤保障,围绕“吃住行”,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噪音管控、交通组织等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同时,要充分总结高考组织工作,汲取经验,进一步筹备好即将到来的中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副市长刘素英,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