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做好用地服务保障 加快项目建设 » 详情
苍溪县做好用地服务保障 加快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扎实做好“三集中三到位”。明确自然资源部门审批服务分管领导、首席代表、用地审批工作人员,首席代表及用地审批工作人员必须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熟悉用地审批流程审核要点。对用地审批进行全面授权,签授权委托书,并交行政审批部门备案。原则上除需要部门领导班子集体讨论事项的审核审批环节和审批事项的听证、招标等,其他环节和其他所有用地事项审批的受理、审核、审批均在政务服务大厅完成,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做到一站式办理。

(2)强化协作意识,推进并联审批。健全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统筹,自然资源牵头,住建、发改、水利、人防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审批服务机制,主动与项目业主对接,将“用地预审”与“核实人防要求”“行洪论证”等审批事项进行并联审批,建优建强投资建设综合窗口,全面推行“一窗进出、全程在线、并联审批”的审批模式 ,提升审批效率、节约审批时间。

(3)优化服务流程,实现多样化审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梳理工程建设项目用地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一项目一审批清单一服务专员”服务模式,开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窗口”,为业主在用地审批时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审批服务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2022年发改立项工程建设项目中涉及用地项目23个,均已实行动态清单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