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大力推进架空管线整治提升工作 » 详情
邹自景:大力推进架空管线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市城区架空管线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架空管线整治提升工作 打造整洁有序宜居城市空间环境

6月8日,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市城区调研架空管线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架空管线整治提升工作,打造美丽整洁、安全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空间环境。

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万缘街道古堰社区、东坝街道金柜社区、南河街道二十六街坊、河西街道宏达路、上西街道女皇路等处实地查看架空管线清理规范、线缆下地、通信管道建设等情况。

万缘街道古堰社区通过近期规范整治,小区内交织杂乱的“蜘蛛网”已经无影无踪;在南河街道二十六街坊,施工人员正在对各种线缆进行清理、捆扎;河西街道宏达路正在通过新建管道、线缆下穿等方式清理通信“空中飞线”,进行管线下地……今年3月以来,通过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市级有关部门和电力通信企业协同配合,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累计完成管线下地13处、整治小区135个,整理缆线1300余皮长公里,整理分纤箱960余个。邹自景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扎实做好架空管线整治提升工作,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架空管线整治提升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协作合力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提升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谁所有谁负责”原则,因地制宜采取入地、入槽、绑扎等方式,对架空管线进行归拢整理,实现简洁美观、安全规范。要严格整治标准,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整治工作成果。

市领导杨浩、陈正永、方万云、吴勇,利州区、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