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大坪子墓地出土精品文物图片线上展来了 » 详情
昭化大坪子墓地出土精品文物图片线上展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广元市文广旅局
【字号:
打印

广元昭化大坪子墓地

出土精品文物图片线上展

(第一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博物馆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弘扬和传承历史文化精神,让市民了解历史文化知识,广元市博物馆利用线上图文方式,展示广元昭化大坪子墓地部分出土精品文物。

此次展示的文物为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收藏,目前部分出土精品文物展陈于广元市博物馆历史文化展厅。

此次线上展览,通过传统文物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展现文物价值,增强文化自信,激发文旅融合新活力。

两汉时期社会稳定,经济繁荣,手工业高度发展,厚葬之风盛行,史书记载两汉时期“天下贡赋三分之,一供宗庙,一供宾客,一充山陵”,昭化大坪子古墓群就是当时丧葬风俗的一个缩影。

昭化大坪子墓地位于广元市昭化镇城关村一组大坪子,地处嘉陵江与白龙江交汇处的二级阶地上。2013年12月建设施工中发现该墓葬群,于当月开始抢救性发掘保护。

截止至2014年6月,大坪子墓地共清理汉代墓葬70座,其中大部分为土坑木椁墓,清理出随葬品1200余件,种类丰富,衣、食、住、行,几乎一应俱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