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 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殷殷嘱托 担当实干作为

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广元力量

6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围绕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是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认真抓好教育培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全力推进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攻坚冲刺“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开展撂荒地整治利用,稳定生猪、肉牛羊等农产品供给,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积极推动整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要认真落实困难问题会商会机制,切实解决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困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企业满产达产。要积极谋划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激发消费潜力和市场活力,加快曾家山旅游度假区、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促进旅游消费持续恢复。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成果,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好国家海绵城市,抓好省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会议强调,要抓好民生事业发展,针对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实际,加大就业创业指导,搭建就业用工平台,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加快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推进农村困难老人、孤儿集中供养,加快教育工程项目尽早完工、尽快投用。深度挖掘蜀道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三国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一体推进保护、开发和利用,让传统历史文化“活起来”“传开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四川防疫“北大门”。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道路交通、自建房、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突出重点消存量、遏增量,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深化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