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作用 凝心聚力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 详情
邹自景: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作用 凝心聚力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作用

凝心聚力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6月15日,市委书记邹自景调研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市委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心聚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广元口腔医院是“九广合作”项目医院,正大力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医院。依托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的农工党广元市委社会服务基地,积极协调医院为特殊儿童和家庭提供康复教育个性化服务,带给更多家庭幸福感和获得感。广元市铁笔斋白花石刻传习所作为民盟盟员之家,是加强与社会各界联系沟通、更好地开展履职活动的主阵地。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对各民主党派各项工作有特色、品牌创建有亮点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邹自景实地察看办公环境,与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重视发展质量,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保持和增强自身生命力,为广元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邹自景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是保持和增强自身生命力的迫切需求,是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的事业保证。各民主党派市委要善于借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政治自觉大力度推进自身建设,为全面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打下坚实基础。

邹自景强调,要牢牢把握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定政治立场,担牢政治责任,广泛凝聚共识,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融入到履职尽责各方面。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强化班子的团结合作和分工协作,提升班子整体质量。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把好组织发展关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推动民主党派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抓住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心系大局、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切实维护民主党派在群众中的声誉与影响力。要全面拓展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新途径、新方式,把握工作规律,勤于学习实践,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邹自景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我们党关于民主党派的政策要求,全面了解各民主党派的历史,准确把握多党合作“四个关系”要求,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党外人士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市领导杨浩、陈正永、毛端喜、吴桂华、刘素英、唐容华、赖翠兰、卢春刚、李豪,各民主党派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