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县全力推进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 » 详情
旺苍县全力推进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为确保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妇幼保健院在省、市、县项目管理机构的指导下,全面启动和实施第一阶段的营养宣教工作。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省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现场指导和授课,累计有幼儿园教职工、幼儿家长及各阶段幼儿500余人参加。宣教团队先后深入旺苍县三江镇中心幼儿园、旺苍县普济镇中心幼儿园、旺苍县五权镇中心幼儿园,以“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为主题,坚持健康讲座和游戏互动相结合,采取发放小朋友喜欢的营养宣传画册、卡通图片,以及领唱儿歌、观看动漫等儿童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学龄前儿童食品卫生知识及良好饮食习惯如何养成等知识,让小朋友们树立健康营养启蒙意识,了解一些简单的营养知识,逐步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同时,向幼儿园教职工和部分家长举办健康讲座,解读《学龄前儿童膳食指南2022版》、学龄前儿童合理膳食搭配、幼儿园膳食管理和食品卫生等知识,让教职工和家长知晓掌握学龄前儿童所需营养素、如何培养健康饮食行为、如何健康户外运动、如何定期体格测量,并开展了问卷调查和现场答疑。

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针对国家贫困县区学龄前儿童膳食结构不均衡、营养素普遍摄入不足而实施的项目,旨在通过采取系列适宜的干预措施来改善学龄前儿童的营养状况,保证正常生长发育。旺苍县是全省唯一一个试点项目县,该项目于2021年10月全面启动实施,覆盖全县11所幼儿园1500余名幼儿。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