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在旺苍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 » 详情
邹自景在旺苍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旺苍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广元落地落实

6月23日,市委书记邹自景在旺苍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检查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调研督导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广元落地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贯彻实效。

木门镇茶元村是邹自景联系指导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在村委会,邹自景专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接地气、鼓斗志的专题党课。邹自景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大国领袖对“国之大者”的殚精竭虑,对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深邃思考,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四川未来发展指明了清晰路径、标定了宏伟目标。

邹自景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旺苍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推进广元高质量发展中干出新业绩。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要求,认真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培训研讨,广泛开展宣讲宣传,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突出抓发展第一要务,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的紧要大事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就业等民生工作,持续深化“九广合作”,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汛期隐患排查、预警预报、地灾防治、应急避险等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煤矿、农村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班子运行质量和整体功能,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邹自景叮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村社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事业为重、以发展为要、以惠民为本,带领群众把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与群众一起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在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邹自景调研了该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县项目投资工作和京昆高速公路川陕界至广元段扩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全力以赴狠抓项目规划和建设,以项目投资快速增长稳定经济大盘。要突出主导产业,加快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瞄准标杆型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大力推进园区扩面,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严格落实环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要求,持续壮大产业规模。

在东河镇天符电站,邹自景开展了巡河工作,检查了小水电站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和沿河杂物清理工作,听取了罐子坝水库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强化小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河道内及河道两侧障碍物清理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在木门镇茶种业园区,邹自景深入科创中心、育苗基地、种质资源圃,调研种业发展工作。在茶元村的茶叶基地,邹自景调研了该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围绕茶产业上下游持续发力,加大科技投入,在提升特色农产品规模和品质上下功夫,打造知名茶叶品牌。要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市领导杨浩、李昱隆,旺苍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