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策划及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公告 » 详情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策划及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打印

为了全面推进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切实解决现有用地规模不足、企业量小类少、产业链不全、特色不突出、配套不完善等矛盾,打造道地中药材北向出川重要物流基地,构建产、供、销一体化运营体系,建成川陕甘结合部重要的现代中药产业集群,创建园林式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和“百亿级”产业园。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环保局(以下简称业主单位)决定开展《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策划及概念规划》方案征集活动。

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策划及概念规划方案

二、规划范围

策划范围:东至东升村西二环,西至盘龙黄垭村、大昌沟煤矿一带,南至陵宝二线,北至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约1500公顷(合22500亩)。(详见附

概念规划范围:东至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京昆高速(G5),西至盘龙黄垭村、大昌沟煤矿一带,南至陵宝二线,北至盘龙协和村一带,总面积约960公顷(合14400亩),净建设用地面积约340公顷(合5100亩)。(详见附

三、战略定位及发展目标

依托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挖掘现有的盘龙温泉资源,充分利用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和西二环、陵宝二线等交通优势,在现有盘龙医药园的基础上,向北、向西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对现有企业进行产业升级改造对产业链进行延伸健全对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将秦巴生物园打造为管理规范、特色突出、体系完整、产城融合、集聚效应明显、科技创新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的川陕甘结合部的现代化综合性医药康养产业园,最终创建为道地中药材北向出川的物流口岸、园林式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

四、设计内容

(一)策划:

对策划范围进行顶层设计和总体构想,依托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挖掘现有优质的盘龙温泉资源,充分利用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和西二环、陵宝二线的交通优势,结合现有产业现状,提出优化升级路径措施,构建生物医药发展战略规划思路(产业规划)建立完善中药材种植、道地药材、医疗器、医药衍生品、医药贸易、医疗康养、检验检测、科技研发等全产业链明确园区功能定位,统筹规划区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配套设施等

(二)概念规划:

1.参照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相关要求,对概念规划范围内进行功能分区,明晰地块划分及规划指标(用地性质及强度等),合理组织内外部交通及综合管线,按照就近平衡原则对园区场地竖向进行分析及设计,管控园区风貌明确近远期建设时序,对经济效益进行分析等;

2.按照“园在山中、厂在林中、和谐共融”的理念,对生态康养园林医疗产业区、主要道路沿线(西二环、规划的园区主要道路)及城市景观主界面进行城市设计;

3.林下康养及厂房建筑、科研检测、商贸办公、集中倒班房等进行建筑方案选型。

(三)各应征设计单位应满足但不限于上述各项要求,可以借助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设计理念更具想象力、创造力,力求设计成果具有典型代表意义。

五、报名单位资质及要求

(一)资质要求: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及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

(二)业绩要求:应征单位近5年(2017年1月1日以来)具有至少2个产业园规划设计类似业绩(以设计合同为准)。

(三)团队要求:根据本项目的特点,拟投入团队须包含但不限于注册城乡(市)规划师、一级注册建筑师。参与本次征集的主创设计师需具有类似项目的主持设计经验且直接参与设计全过程,业绩须为被采纳正在实施或已经投入使用的中标(选)方案。应征单位应具备产业规划相关水平能力,同时结合本园区产业特点邀请生物医药研究(咨询)机构或相关专家共同参与方案编制。

(四)本次征集接受联合体应征,具备规划资质的设计单位为联合体的牵头单位。组成项目联合体的各成员单位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单独申请应征,也不得同时加入本项目其它联合体申请应征。

注:凡联合体参与报名并中选或需补偿的单位,业主单位关于方案奖励费或补偿费只与牵头单位签订协议或支付费用。

六、应征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2022年6月28日08:30至2022年7月5日10:00期间接收报名,逾期不受理。

(二)应征材料: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报名表

2.应征单位简介(联合体成员)

3.单位营业执照(联合体成员)

4.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5.设计资质证书复印件

6.近5年(2017年1月1日以来)具有至少2个产业园规划设计类似业绩、单位获奖情况资料

7.配备的本项目设计负责人、主创设计师的业务简历、资格证、业绩、近6个月个人社保缴纳证明、个人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8.联合体协议书(联合体组成单位的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9.对本项目认识及基本技术思路

10.应征单位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以上资料一式三份,加盖公章,胶装成册。

(三)应征材料递交方式。

方式1:应征单位应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应征资料等报名资料纸质文件密封后送达至以下地址:广元市利州区赛格大厦4楼b11号。

方式2:应征单位应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应征资料等报名资料纸质文件密封后邮寄至以下地址:广元市利州区赛格大厦4楼b11号,接收人:屈女士,电话:0839-33885659[应征单位应主动联系确认报名资料送达情况,应征单位自行承担报名资料寄送过程发生的意外事件导致的报名资料未及时送达可能造成的风险,采取邮寄方式的,以快递签收时间为准]。

注:报名资料需自行密封,邮件、快递外包装不算密封,报名文件未按要求密封装订的视为无效,不参与评选。

(四)有下列情形者不得参加报名或报名材料无效:①凡是不按规定提交报名文件、以往与业主单位有纠纷或者与业主单位有隶属关系、关联以及利害关系的;②报名单位已收到破产申请或已明显无力清偿债务,由于商业或职业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提供歪曲事实的信息或虚假证明等;③报名单位实质上不符合上述资格,已提交报名文件或已开展技术服务,一经查证业主可以随时取消其报名和设计资格,同时对报名单位的一切损失不负任何责任。

七、征集说明

本次方案征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为确定入围单位。由代理机构组织业主代表及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应征单位的资格、实力、业绩、基本技术思路等情况进行资格预审并择优排序(按照评分办法汇总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按照评审结果,在2个工作日内向前三家应征单位发出入围通知书。未入围的应征单位不再另作通知。

入围单位在收到通知书后,如确认参加征集,应在收到入围通知书5日历天内递交参加方案比选应征确认函,否则业主单位有权顺次递补后续应征单位或终止方案征集活动。收到应征确认函后,业主单位组织现场踏勘,入围单位领取设计任务书,并设计负责人和主创设计师带队于规定时间内参与,现场踏勘时间不少于3天。

(二)第二阶段为方案评审阶段。三家入围单位须于指定截止日期前提交成果至指定地点,并参与专家评审会(具体地点及评审另行通知)。方案成果统一采用多媒体汇报文件,项目负责人或主创设计人员作补充汇报并答疑,方案经专家评审为有效成果的方予以评审并排名。

特别说明:若本次应征方案成果水平普遍偏低,经评审组议定后不排除不产生中选方案的情形。若未产生中选方案,业主单位有权终止本次征集活动,且入围单位均只按人民币35万元给予补偿(无效成果不予补偿)。

中选方案设计单位与业主单位签订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策划及概念规划编制合同,设计费用120万元(含税)。中选方案的设计单位将继续按相关要求对方案进行深化修改完善,直至征集活动结束。

给予未中选的入围单位35万元人民币(含税)的设计补偿。

(三)第三阶段为方案成果完善及报审阶段。中选方案设计单位须按专家评审组及业主单位意见对方案进行深化完善。完善后,方案成果提交广元市国土空间规划专家委员会审查。设计单位须按广元市国土空间规划专家委员会审查意见对方案进行深化完善。完善后报广元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设计单位按审议意见对方案深化完善后,方案成果按程序上报签批。方案成果签批后,本次征集活动结束。

设计单位提交的全部设计成果所具有的知识产权归征集单位所有并使用,不得将任务应征方案或最终成果用于其它任何项目的应征和设计,设计单位对应征方案享有署名权,经征集单位许可后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应征作品。

设计单位应保证提交的应征设计文件及设计成果在中国境内或境外没有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专利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设计单位应保证,如果其应征设计文件使用或包含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设计单位已经获得权利人的合法、有效、充分的授权。设计单位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所引起的全部赔偿责任应由设计单位承担。

八、设计成果提交

(一)设计周期:40个日历天。

(二)设计成果提交方式:现场提交。

(三)设计成果提交截止时间:以设计任务书为准。

(四)方案成果内容

1.项目策划策划文本及说明书:包括但不仅限于策划背景,区分析,产业现状分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定位,建立完善全产业链的路径策略措施园区人口及建设规模,城园一体的商贸物流体系,结合城镇开发边界确定近远期建设时序等,以及配套的相关图纸。

2.概念规划

①文本及说明书:参照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编制。

②规划设计图纸:区位关系图、综合现状图、规划布局及功能分布图、土地利用规划图(含规划图则)、交通组织规划图、绿地景观系统规划图、风貌控制规划图、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图、市政设施规划图、场地竖向规划图近远期开发时序图等。

生态康养园林医疗产业区、主要道路沿线及城市景观主界面城市设计图。

效果图包括:总平面图,瞰图重点地段(林下康养及厂房建筑、科研检测、商贸办公、集中倒班房等)、节点及西二环沿线透视图,夜间光亮工程效果图等。

经济效益分析。

④其他有助于说明规划设计意图的图纸。

⑤不少于3分钟的动画。

(五)成果提交要求:

1.方案评审阶段应提交以上成果(含文字和图件)精装本10套(A3规格),电子备份文件1套( PPT演示文件文本为DOC格式文件,图纸为DWG格式和JPG格式文件不少于3分钟的动画)AO展示图版一套。

2.方案评审由设计单位制作多媒体方案汇报文件(普通话,时长15-20分钟)。

3.方案中选单位上报广元市国土空间专家委员会、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果文本要求(含数量)另行通知。

(六)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设计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提交的成果将被视为无效,并不支付任何费用。

1.不满足设计任务书和深度要求的;

2.设计单位主创设计人和策划负责人不能参加现场踏勘和方案汇报等环节的;

3.提交的成果出现标明设计单位身份的;

4.提交的设计成果不符合本征集书规定的成果内容和格式要求的;

5.逾期送达的;

6.图纸和文字辨认不清、内容不全的;

7.将设计任务转包其它单位的;

8.其他违反我国法律、行政法规以及部门规章和地方性法规情形的。

九、相关说明

1.因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应征单位不能按规定的时间参加方案评审、现场踏勘的,业主单位可调整时间,具体时间另行书面通知。

2.应征单位的所有应征文件不予返还。

3.方案征集过程中产生的专家费(市外专家还应包括食宿、交通等费用)、代理费由入围设计单位平均承担。参与本次方案征集产生胡前期现场踏勘税费、成果文本及方案修改完善过程的所有费用均由设计单位自行承担。

4.本次方案征集的工作语言为中文,所有应征文件的文字及汇报内容须采用中文形式。

5.业主单位有权对本次征集活动中的所有有效应征方案享有版权和使用权,并可以进行展览、印刷、出版等。

6.本次征集活动的解释权属于业主单位。

7.应征单位未取得有关批准文件之前,不得携带地形图出境,限于在国内进行规划设计工作。

8.应征单位提供应征方案的行为视为承认本次征集文件所有条款。

十、征集公告发布媒体

中国政府采购网

http://www.ccgp.gov.cn/

广元市人民政府官网

https://www.cngy.gov.cn/index.html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http://jkq.cngy.gov.cn/

同步发布。

十一、征集咨询联系方式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环保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武汉路144号

联系人:罗女士

联系方式:18113695812

四川诚鑫源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赛格大厦4楼B11号

联系人:屈女士

联系方式:0839-33886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