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禁毒日 | 苍溪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共筑全民新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 详情
国际禁毒日 | 苍溪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共筑全民新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巩固提升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在6月禁毒宣传月中,苍溪县组织禁毒委成员单位和乡镇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禁毒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禁毒宣传图册等形式进行宣传,近距离向广大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毒品预防常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民警为参与活动人员讲授毒品的常见种类、吸食毒品的形式及危害,以及参与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天,仁爱协会、青年志愿者、爱心同盟等50余名禁毒志愿者走街入巷全覆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禁毒宣传横幅40余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20余张,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现场氛围浓厚,群众互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

在禁毒宣传月中,苍溪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广播电台、苍溪公安微信、微博、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线上同步推出禁毒宣传活动;各单位行业系统、学校、企业、城市公交、LED大屏和楼宇电视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微视频、宣传标语等进行宣传;各乡镇利用干部群众微信群、企业微信群、村网格微信群推送禁毒微视频、警示教育片等相关内容,有效发挥网络宣传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传播方式灵活、受众关注度高等宣传优势,让辖区广大群众更加便捷地了解、学习禁毒知识。

通过全方位网格化开展禁毒宣传,做到了禁毒宣传全覆盖,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