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巴高速全线44座隧道已贯通17座 » 详情
苍巴高速全线44座隧道已贯通17座
发布时间: 2022-06-29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6月26日凌晨3时,在位于苍溪县龙山镇境内的苍巴高速公路文雷宫隧道左洞的施工现场,一声巨响后,文雷宫隧道左洞爆破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卢家咀隧道左洞、徐家湾一号隧道左洞之后,贯通的第三座隧道。至此,苍巴高速全线44座隧道已贯通17座。

在建的苍巴高速公路全线隧道均设计为双线隧道,共计44座,已有17座贯通。目前,4个工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所有隧道全部贯通,2023年12月建成通车。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全长79.184公里。建成后将与成绵扩容、绵苍高速相连,构成一条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的高速大动脉,同时与巴中和巴中至万源高速相接,形成新的进出川大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