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详情
董里: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2-06-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董里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市城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强大创建工作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有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科兴园一期、金桂苑、通大道A区、东润新城等4个相邻“小小区”“拆墙并院”,打通了小区“内循环”,升级了设施、美化了环境、方便了群众。董里对该小区的治理成果给予肯定,要求要进一步总结在发动群众、资金筹措、设施改造、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中形成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老城转盘路是城市交通的枢纽,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董里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交通组织、文明劝导、公益广告设置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要积极推进柔性执法,宣传引导电动车车主就地上户、主动佩戴头盔;要加强文明劝导,规范行人交通行为,确保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要进一步规范户外大型广告,并按照相关规定按质按量设置公益广告,展现城市良好形象。

一杯热水、一丝清凉、一份关爱。近年来,我市大力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为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提供温馨服务。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街营业所驿站,董里详细了解驿站运行情况及市城区驿站布局,与驿站负责人亲切交谈。董里要求,要紧紧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基本出行和生产生活服务,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功能,把驿站打造成为涵盖基础服务、素质提升、开展活动、维护权益的综合性服务站点,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暖之家”。

在嘉陵街道鑫苑综合市场,董里调研了集贸市场整治和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他强调,农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相关部门要聚焦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重点,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要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按照规定明确便民服务点的设置路段、时间、业态等,强化管理、规范运行,真正实现便民利民为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