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掠影 » 详情
全省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掠影
发布时间: 2022-06-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繁荣公共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全省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掠影

民俗风情篝火晚会、美术作品联展、曾家山文化综合体参观活动……6月23日至24日,全省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在朝天区曾家镇召开。


朝天狮舞吸引嘉宾驻足欣赏

两天来,由省美术家协会和南充、广安、绵阳、德阳、遂宁、内江及广元七市文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文化进万家——四川省第三届七市美术作品联展(广元站)”在曾家山开展。此次美术作品联展共展出作品140幅,或取材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或选题于百姓生活,体现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伟大时代的理想追求。

汉王老街的美食

6月23日傍晚,华灯初上的曾家山荣乐古街一片欢腾,常态化演绎的民俗风情篝火晚会,让与会嘉宾、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尽享精神“夜宴”,大家直呼“巴适”“过瘾”!

相较于传统的公共文化服务空间,曾家山文化综合体集电影放映、阅读空间、文艺活动、群众文化广场等多功能于一体,还配套建设了门球活动中心、318房车营地、中医药养生馆、书香街区、社区书吧等,是曾家山片区三镇两乡的综合文化体之一。该综合体丰富的活动内容,有效带动了当地人气。曾家山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不仅极大地提升了中心镇对周边乡镇的辐射带动作用,也成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嘉宾参观麻柳刺绣馆

6月24日上午,与会嘉宾在参观了曾家山文化综合体、汉王老街,深入了解了公共文化空间“文化+”体育、康养、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后,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模式为各市州推动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提供了新思路。

 

篝火晚会上的文艺表演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就第二批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试点工作经验及成效进行交流探讨。

 

与会嘉宾参观汉王老街

近年来,我市规范建设公共图书馆8个、文化馆8个、美术馆5个、博物馆5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96个、村(社区)综合文化中心1731个;广元惠民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旺苍县图书馆获评第九届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建成省级样板村镇6个、提质增效试点乡镇5个,获评省级魅力乡镇5个,入选省级乡土文化能人9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