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聚焦短板弱项 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 详情
广元:聚焦短板弱项 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要求

聚焦短板弱项 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6月29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副市长蒙宇参加会议。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创建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齐抓共建,在市容秩序整治、城市园林美化提升、旧城改造城市更新、市政设施改善完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乡容貌持续改善。要聚焦目标再发力,聚焦重点再攻坚,持续强化市容管控,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做好网上资料申报。聚焦责任再落实,紧盯节点求实效,广泛动员强声势,逗硬督查严追责。

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强调,要抓牢全民参与,党建引领要做实,宣传教育要深入,监督渠道要畅通;要抓实源头减量,“控”住生产源头,“限”住流通源头,“管”住消费源头;要抓细体系建设,抓实前端,做实中端,夯实末端;要抓严监管考核,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执法力度,逗硬目标考核。

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则必成”的要求,今年我市的目标是进入全国前三十、全省前二,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抓实问题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作风,推动分指挥部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达标,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