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西部协作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 详情
东西部协作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为深化东西部医疗协作,进一步提高昭化区医务人员的中医诊疗水平,助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6月18日-25日,杭州市拱墅区中医专家来昭化区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昭化区108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杭州市拱墅区援助昭化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分为2期,以“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拔罐、铺灸、穴位贴敷法、熏洗等中医特色适宜技术进行培训。

“整个课程体系设计科学合理,让我对中医适宜技术中罐法、灸法、推拿手法以及各种敷贴有了新的认识,这将对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参加培训后,青牛镇卫生院治疗师何明立说。

参加培训的清水镇卫生院医生彭东也表示:“回去后,我要把学到的经验方法运用到工作中,让老百姓花更少的钱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自拱墅、昭化两地开展东西部医疗协作以来,拱墅区先后派出39名肾内科、中医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康复科等方面的医疗专家来到昭化区,在学科建设、业务培训、人才支援、医疗设施设备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其中,派驻中医知名专家17名,定期开展中医药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累计培训学员268人次。

通过系列培训,充分带动了昭化区中医适宜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全区医疗机构内中医适宜技术诊疗占比上升至30%,实现中医适宜技术全域覆盖,惠及辖区群众8.5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