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大春粮食生产和撂荒地整治工作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大春田管和撂荒地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当前,正值大春田管的关键时期,要抓好大春粮食生产,紧盯目标任务,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田管工作有力有效,努力夺取夏粮丰收;要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及时兑现农业各项补贴,提升种粮农户积极性;要加强农资调运和监管,确保供应充足、质量可靠;要加强气象灾害预警预报,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撂荒地整治利用,认真落实农村承包耕地撂荒整治工作方案,实施动态监测,落实激励政策,确保“应复尽复”、全部清零。要强化督导考评,将粮食生产、大豆扩种、撂荒耕地整治纳入对各县区的督查和考核,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强调要加大宣传普法力度,普及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关注中医药、认同中医药、信任中医药、依法保护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推动中西医药结合,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中医、吃中药”,培养一批“能西会中”的复合型人才。要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不断积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激发中医药市场竞争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努力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措施》《提高全市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