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深入开展非法营运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 详情
剑阁县深入开展非法营运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剑阁县切实履行行业职能职责,深入开展非法营运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维护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一是全面排查,完善非法营运车辆疑似库。广泛发动运输企业驾乘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身边存在的非法营运行为,采取举报、投诉等方式,收集非法运营车辆信息,建立“高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清单,并推送至省、市相关行业部门,统一纳入全省非法营运车辆“疑似库”。二是错峰执法,突出重点区域非法营运整治。突出剑(阁)广(元)客运线、汽车客运站、剑门关高铁站、普安城区、下寺城区、中小学校周边等非法营运乱象重点区域,根据非法营运车辆“疑似库”,精准锁定非法营运车辆,并结合非法营运车辆营运时间规律,采取错时错峰执法,依法打击治理。三是联动配合,打击非法运营乱象全覆盖。利用执法大队下设乡镇片区交通综合执法站的纵深,主动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和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强化联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实现打击非法营运乱象全覆盖。

5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全县收集更新疑似非法营运车辆信息72条次,出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599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8次,检查运输车辆541台次,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4台,处罚非法营运车辆14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