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加快推进G542嘉东公路项目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详情
旺苍加快推进G542嘉东公路项目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14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旺苍县全力以赴做好惠民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引领作用,坚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破解发展瓶颈和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以重大交通建设项目谋划与实施为突破引领,大力实施“交通强县”战略,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1日,在G542旺苍县城嘉川至东河段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抢抓有利施工节点,紧锣密鼓地忙施工、抢进度,正在进行隧道洞门装饰、电力工程施工、安装波形钢护栏、弃土场绿化、灌木种植,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G542旺苍县城嘉川至东河段公路工程项目,是根据2013年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新增的一条四川广元至重庆万州的联络线,是全省10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广元市战略规划中所确定的“率先发展中部河谷走廊区”的主要部分,为旺苍全县的交通建设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该公路全长19.18公里,起于广巴高速旺苍西互通连接线,止于广巴高速旺苍东互通出口,全线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其中,路基挖土石方446万m3,路基填筑252万m3,沥青混凝土路面27万㎡,中桥228m/3座,大桥5047m/19座,涵洞28道,隧道1座,双洞累计全长919米;项目预算总投资16.54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6个月。

自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旺苍县突出抓实工程施工重点,全力推进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等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伸缩缝、路面标线、标识标牌、波形钢护栏、桥面集中排水等施工。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100%,桥梁、隧道、路面等工程完成99%,交安、绿化、环保等工程完成85%,该项目预计8月上旬交工验收。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县城交通路网,实现国省干道与城区道路车辆分流,对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效果、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民生改善、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将为有效推动全域乡村振兴战略进程、夯实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贡献交通力量。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开展定期调度,解决关键问题,按照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不断加压奋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通车、早见效、早惠民。积极构建县域交通“大骨架”,不断完善城乡交通路网布局,全力推进“交通+产业”“交通+旅游”等融合发展,力争到2025年国道一级公路占比达45%,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达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