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常抓不懈 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 详情
董里: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常抓不懈 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国务委员王勇来广调研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指示批示,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董里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防汛度汛安全,坚决抓好矿山安全,突出抓好燃气安全,重点抓好文化旅游安全,进一步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抓好消防安全,持续抓好工贸安全,切实抓好危化品安全,同时统筹抓好道路交通、供水供电供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农用机械、涉爆粉尘、商贸物流等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特别要严防高温天气引发灾害事故和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发生。

董里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形成“上热下烫”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传导必须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和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执法检查必须到位,对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严管重罚,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责任追究必须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制度,深入开展责任倒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予以严肃追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吴勇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重点工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作汇报发言。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