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剑阁县调研 » 详情
董里在剑阁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深入联系的剑阁县汉阳镇壮岭村,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减灾等工作。董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壮岭村是剑阁县剑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区。季夏时节,水稻正在田地里快速生长,一片茂绿。董里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情况。董里指出,发展粮油产业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剑阁县作为粮油大县,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在确保粮油稳产增产的同时,推动粮油产业提质增效和上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壮岭村要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找准发展定位,做好统筹结合文章,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薄弱环节?董里十分关心。他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壮岭水库,董里实地了解了水库防汛备汛、防汛责任人落实、水库水情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大坝安全责任和度汛责任,加强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旱涝急转”应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在壮岭村村委会,董里看望了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听取对壮岭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董里指出,脱贫攻坚让壮岭村发生了历史性、全方位的改变,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完善帮扶机制,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坚决守住返贫底线。要用好用活杭广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省内对口帮扶、社会帮扶等各类帮扶资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借智借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强化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凝聚发展合力。

剑阁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