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方万云副市长赴青川县督导疫情防控及防汛减灾工作 » 详情
方万云副市长赴青川县督导疫情防控及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719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赴青川县督导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工作。

在竹园镇,方万云先后调研了G5京昆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点、竹园商贸城、佳旺大药房、竹园镇青江村,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督导疫情防控、防汛减灾,针对佳旺大药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方万云指出,青川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引发洪涝灾害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巡查预警到位成功避险泥石流,极大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全国多地新增新冠病例,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近期青川辖区降雨达到历史新高,全县进入主汛期,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和防洪度汛工作作为当前两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责任压实到人,抓紧、抓细、抓落实。

在建峰镇,方万云通过实地查看应急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当前面临二十大安保维稳的关键时刻,保障是否跟上、反应是否及时、库房是否安全,是做好安保工作的基础保障。要高度重视装备日常维护及应急保障等工作,严格按照应急储备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在停水、停电情况下的水电供应保障。

在七佛乡,方万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贡茶社区产业路水毁恢复及贡茶社区小叶湾地灾监测点工作情况。他指出,目前,正处于自然灾害高发期,各单位要针对各自在自然灾害抢险救援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职责任务,迅速落实应急处置警力,做好人员、车辆、抢险物资等应急疏散,细化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及时调运、采购应急保障所需装备、物资,确保突发情况拉得出、跟得上、保障得好。

在曲河乡,方万云实地调研曲河水库项目工程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功能区设计、项目推进、安全管理、水库蓄水储量等情况。他指出,各部门要立足青龙湖地域特色,全力擦亮旅游品牌,以“亲企、帮企、护企”为抓手,在优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者、促进者和维护者。围绕旅游产业进一步摸清涉旅基础要素,扎实做好库区移民工作,营造更好的旅游营商环境,为青川旅游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在大院回族乡,方万云实地调研锁家拱北疫情防控和S208线青路大院乡竹坝村三坑坝道路毁情况。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拱北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进出拱北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扫码,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同时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切实护好自身安全。他强调,S208线剑青路是青川辖区重要交通要道,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具体职能部门要清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度协同,确保水毁道路及时修复贯通。党委政府要牵头抓总,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统筹统揽,责任单位要分头落实,有力有序做好隐患整改、资金预算、工期抢修和后勤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