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筑牢扎紧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 详情
何树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筑牢扎紧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7-2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筑牢扎紧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听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组(专班)和有关部门汇报后,何树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快速有效处置输入性疫情,牢牢守住四川“北大门”,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最末端,筑牢扎紧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何树平强调,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发生。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两站一场、进出广元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入川即检”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多点监测预警,织密重点场所防控网络,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可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漏洞。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组织动员等能力,切实做好极端情况下生活保障、正常就医等工作预案。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真正落实见效。

市领导袁敏、杨浩、刘素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