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刻对标对表 确保落地落实 » 详情
德阳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刻对标对表 确保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5日,德阳、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各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德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对标对表补短板,逐条逐项梳理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过硬举措,全面整改提升。会议要求,要推动存量企业改革发展,“一企一策”支持存量企业发展。要大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量,发挥工业园区主阵地作用。要紧盯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竣工、竣工项目尽快投产,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准确把握政策机遇,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空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遂宁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干,根本在抓落实,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全力抓好落实,确保终端见效。思想上要主动对标,各级党员干部要警醒起来,紧盯位次位势,拼产业、拼担当,抢机遇、抢项目,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得更好的位次。战略上要主动对标,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结合遂宁实际,围绕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如何”深入调查研究,找到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行动上要主动对标,树牢交账意识,系统梳理、全面盘点纳入年度计划的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清单,不折不扣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内江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既定发展思路和目标,全面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奋力开创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局面。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把内江新区作为“突破口”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把抓项目、促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要加大减税降费等各方面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办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民生实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乐山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立下雄心壮志,咬定青山不放松,对标对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成立13个工作专班,要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提级先进制造业优势,壮大投资支撑,巩固农业基础,突破服务业短板,聚集消费人气,全力以赴稳增长。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强化精准就业服务,打好稳岗稳就业“组合拳”,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千方百计扩就业稳就业。要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抢抓国省政策“窗口期”,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

南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省委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的冲锋号。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重要要求,结合南充实际,进一步推动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重点要盯住项目抓投资,全力向上争取项目并尽快实施,抢进度建项目,确保年度投资重点项目尽快开工竣工,开新局上项目,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要推动农业多贡献,以底线思维抓稳产增产,以市场理念抓提质增效;要加快工业补短板,稳住主体优存量,招大引强扩增量;要促进消费快回升,以筹备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推动文旅提品质、商贸快恢复、外贸扩增量。

眉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两稳一保”决策部署,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在更高起点上谋划眉山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昂扬拼搏干劲,推动各项工作终端见效。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纾困解难稳主体、促进工业现生产、加快形成新产能、主动出击稳房市、持续做强建筑业、深挖潜力促消费、提速建设强基建、做实平台扩外贸、保障就业促增收等九个方面的工作。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全力战疫情、拼经济、防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采写 记者 程文雯 曹凘源 王若晔 郑志浩 王晋朝 张斌 张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