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 » 详情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5日至26日,省法院、民政厅、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等部门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所在单位会议并讲话。

省法院召开党组会,强调全省法院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立足审判职能,以更拼的精神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司法服务的主动性、精准度和有效性。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全力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大局大势中;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建设,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不当干预经济纠纷,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搞经营、安心谋发展;要全面加强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领域、新兴产业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全方位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依法保护农业生物制造、智能生产、良种培育等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应用,切实维护农村企业和农民合法权益,与国家战略同步同向同发力。会议还要求,全省法院要以更实的举措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完善重大敏感案件台账,持续做好重大敏感案件的审判指导和风险处置工作。

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再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举措。要加强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再落实再跟进,用好用活6500个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重点帮扶高校毕业生、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群体的就业;开展好“困难帮扶”重点课题研究,突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一老一小”关爱保障等重点工作,在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上下功夫,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加强对新时代四川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的再探索再完善,不断优化和完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协同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聚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用高质量法治服务为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要用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围绕重大战略实施,优化配置法治资源,推进川渝法治一体化建设,用法治软实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为重点项目提供法律服务“1+1”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服务全省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千所百处帮万企”、外来企业法律惠企行动。要以优质法律服务守护人民群众“安逸生活”,大力实施为民办实事“十心工程”,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就业,针对性开展政策和法治宣传,保障劳企双方合法权益。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推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要千方百计扩就业稳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加强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兜住兜牢社保民生底线,持续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抓紧推进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持续优化社保公共服务。要聚焦聚力人才人事创新发展,加强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廉洁人社建设,持续擦亮“温暖人社”品牌。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把促进文旅市场消费恢复回升作为当务之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暑期、国庆节等文旅消费黄金期推进文旅市场加快恢复,通过多种举措进一步加大消费促进力度,增强高品质文旅消费产品的转型升级,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乡村“微度假”和城市“夜经济”。要把抓项目促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重大文旅项目投资建设,抓好稳住市场主体,加大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文旅企业的纾困力度,筹备召开好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八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等重大活动,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会议,强调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办学治校,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及时组织专家宣讲解读,紧扣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精准抓好干部培训;要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这条主线,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的解读文章、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咨政建议,为省委决策部署献计出力;要切实抓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设、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校园改造提升、创新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采写 记者 吴忧 张庭铭 李丹 兰楠 刘春华 吴梦琳 樊邦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