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 » 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 2022-07-2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旨在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有关法律法规,助力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为全省稳定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在前期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11位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先后围绕调研中发现的审批繁琐、检查过多、政策兑现难、拖欠款项、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进行询问,省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应询。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询问选题精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依法有序,取得了良好效果。要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更好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助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稳定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大、政府职能,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发力,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跟踪问效,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询问意见和市场主体的愿望诉求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把询问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主持会议。

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