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共商双拥共建大计 军地协力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 详情
何树平: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共商双拥共建大计 军地协力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7-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我市纪念建军95周年“八一”军地座谈会上强调

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共商双拥共建大计

军地协力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7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一”军地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共建大计,军地协力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座谈会上讲话,并前往部分驻广部队等进行走访慰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

何树平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驻广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烈属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驻广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冲在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重大任务第一线,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何树平强调,当前广元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迫切需要全市干部群众拼搏进取、苦干实干,迫切需要驻广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军地协力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何树平强调,军地协力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就是要牢牢把住政治建军正确方向,坚决贯彻听党指挥、政治建军要求,引导广大官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备战打仗锻造精兵强旅,坚持以战领建,强化战建统筹,不断提升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能力素质;要不断夯实协作共建良好基础,持续完善军地协作机制,加强军地重要资源统筹、重大需求对接、重点工作协调;要持续提升全市双拥工作质效,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尽己所能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要坚定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双向兼职等基本制度,确保上级军事机关指示要求在广元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政委易长运就加强我市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作安排。武警广元支队政委谢志强,退役军人代表韩培志先后发言。

座谈会后,何树平一行看望慰问了广元军分区干部代表、武警广元支队官兵、在市军休所休养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抗战老兵李俊秋,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指出,武警广元支队是一支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的队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武警支队开展工作,广大官兵要积极投身广元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军民协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军队离退休干部、抗战老兵等是宝贵的财富,他们为革命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主动为他们提供好保障服务。

董里一行来到市光荣院、抗战老兵张德余家中和32612部队,看望慰问老复员军人、驻广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董里强调,要时刻把对老同志的关怀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他们幸福健康安享晚年。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助力部队建设,不断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曹建奎、伏玉琼、方万云、吴桂芬,广元军分区司令员艾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市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广军警部队军政主官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