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度,扎实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切实把有限的财力用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上,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深化医改方向和路径,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巩固和扩大医改成效,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委员王勇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委员王勇来广调研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和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常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加强道路交通、自建房、水电站、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肃查处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报预警、应急处置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最末端,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堵住防控漏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发展的影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耕地保护的批示要求等。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有力举措,以“田长制”为抓手,做细做实各项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