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四川各项工作 » 详情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四川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四川在线
【字号:
打印

7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洞察世情和国情,把握历史和现实,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体现了百年大党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满怀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全面总结,进一步增强前行的信心斗志,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坚定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一仗接着一仗打、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统揽四川各项工作,确保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庄严宣示,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四川力量。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把牢阶段特征、抓住主要矛盾、锚定奋斗目标,不断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战略和思路举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告诫,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时代号召,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要切实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确保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一件一件变为美好现实。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迎难而上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