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自贡攀枝花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冲刺下半年 狠抓项目投资 力促产业发展 » 详情
成都自贡攀枝花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冲刺下半年 狠抓项目投资 力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下半年,各地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成都:深化产业建圈强链行动

“搬到新基地一个多月,订单已排到9月份。”7月25日下午,成都卡诺普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世海带领记者走进车间。在生产区内,几名工人正在组装工业机器人的“眼睛”“大脑”等核心零部件。

一侧的产品测试区内,几十台完成测试流程的工业机器人正在被工人们打包。

上个月,卡诺普公司搬进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内的全新国产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基地。不仅产能较以前大幅提升,公司还将进一步升级产品。

成都将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谋发展,在真抓实干中担负极核主干使命。坚持发展为要、做优做强,保持定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深化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培育壮大2个万亿级产业集群、10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坚持高质量抓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围绕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策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促进国家和省市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坚持双圈互动、双核联动,全力保障成渝中线等重大项目建设,与重庆共同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等“五个互联互通”。

此外,成都还将稳妥推动131条国际(地区)航线有序恢复,加快构建7条国际铁路通道、5条铁海联运通道。

自贡:聚力再造产业自贡

7月27日,自贡彩灯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该市80余家彩灯企业实现抱团发展,携手打造“彩灯航母”。

自贡彩灯久负盛名,已先后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占据国际灯展92%的市场份额,累计观灯人数超5亿人次。协会成立后,将引导彩灯行业围绕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开展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地方经济,提升城市影响力。

下半年,自贡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把“讲政治”贯穿落实到“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全方位、全过程,铆足“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聚力再造产业自贡,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拼搏攻坚抓发展。扭住项目总抓手,抢开工、拼进度、早达效。加快成自宜高铁、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川南区域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开工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内富南高速公路、自贡至泸州港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确保长盈精密、江苏天钧新能源结构件等60个项目竣工投产,确保全年投资突破1000亿元。

此外,自贡还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

攀枝花:大力实施“三大战略”

7月26日,记者走进攀枝花市仁和区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在镁森科技百万级无尘车间内,整齐排列着各色先进设备,“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分工协作忙碌在生产线上。“目前,项目已完成检查调试工作,6条生产线已开始正式投产。”据镁森科技总经理陈小宁介绍,全线建成投产后年收入将突破5亿元。

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攀枝花今年将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精明增长、绿色低碳“三大战略”,以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统筹做好钒钛、阳光、清洁能源三篇产业大文章。

坚持特色发展。攀枝花将大力实施《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加快推进总投资360亿元的“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建设,助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攀枝花将促进钒钛、清洁能源、康养文旅产业大发展,加快建成两个千亿级、一个百亿级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集群。

此外,攀枝花将坚持“项目为王”,用好强力抓项目促投资推进机制,推动龙佰集团氯化钛白粉等总投资744亿元的28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攀钢海绵钛高端产品结构化改造等18个项目竣工投产。(记者 雷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